行云如故

微博@行云如故
欢迎来找我玩www~

目前正在不务正业的一边写同人一边写原创【原创是另一个号啦】
最近入了aph的坑,是aph杂食党一枚,谢谢大家的喜欢。

关于文章:可要授权二传,标好作者哦。
关于字:如有需要请告诉我一声用途哦~

当年万里觅封侯24h【——4:00——】心尖

  7.15 _4:00文报道来啦啊啊啊

#杂事记叙

#没有特定的主题

#时间段:钟宛被郁赦包养后【划掉包养】

#望大家看个开心。

#我文名好老土啊。

   前记.

  钟宛掀开柳色的树条,轻轻的扬起笑颜,微风习习,吹乱了树下文质彬彬的小王爷的头发,吹扬了郁赦那颗不自知的心,摇摇晃晃的,砰的一下就跳出来了。

  “这是那株不知名洋花,我给插在花瓶里了。”

  钟宛笑道,将瓶子递给了郁赦,“郁小王爷,接着。”

  1.

  钟宛家里支离破碎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除了几个还未来得及团聚的家属,剩下的都已经死的死散的老死不相往来的老死不相往来了。经过了这么一大段时间的相处磨合,他摸清了郁赦的脾性,外表冷,内心软的一塌糊涂,大概在郁赦这里,他头一次体验到了什么叫做恃宠而骄吧。

  唯独的缺陷怕是每天都闲的发慌,经书也读不进去,也不是很想读,若是郁赦没来或者他没碰见郁赦,他就能在院子里发一个上午的呆,直到浑浑噩噩的到了中午吃饭,回到院子,接着发呆。

  想什么?

  能想的事情可多了。从国破家亡,到一草一木;从自己到底要干吗,到郁赦什么时候能放他出去;从他想宁王妃宁王了,到那几个孩子该怎么办。他的心底制定了大大小小的计划,只可惜还未能实现,便通通被一句“自己已经落入奴隶,不再是自由身了”打回原形。

  2.

  郁赦平日里主动来陪他的次数很少,大多数都是他站在郁赦书房外,静静的在鹅毛大雪中等候他出来。待门开一条缝后,钟宛准会兴高采烈的像一条皮猴,身姿灵活的窜了过去。

  郁赦倒也由着他在书房里肆意撒欢了。他将脸埋到书里,余光扫着注视着他的钟宛,明显心不在焉的表情。但当钟宛回过神后,郁赦就乱了,连忙又装出一副认真的样子。钟宛碰巧和他对上眼了,这种情况就很尴尬了。

  钟宛通常会嘲笑他:“郁小王爷,怎么不敢看了?你要看我,就大大方方的看嘛,反正我都是你买来的。京城第一才子的脸好不好看?”

  好看。

  郁赦默默想着。

  只可惜郁赦是典型的口嫌体正直系列,常常憋到脸红也不肯说一句话,最多和钟宛说一句:“不可自轻。”如上,钟宛反倒更加蹬鼻子上脸了。

  “好看是不是?好看你多看看啊?”钟宛将脸趴在桌子上,用手扒拉扒拉郁赦的手,在少年惊慌无措的眼神间,在不知所以的暧昧空气间,钟宛常常对他扬起一个笑脸。

  是一个灿烂的,真心的,忘却一切烦恼的笑脸。

  好在这天地间还有一个尚在身边的慰藉,也是能让他披荆斩棘的那个人。

  这时的钟宛把郁赦当做慰藉,他应该没想到,没多久后,郁赦也会把他当做慰藉,哪怕远在千里,哪怕隔千山万水,却倒也算是顽强的活下来了。

  3.

  钟宛常常会在书房的这段时间默默写情话,倒不明目张胆的肉麻,但是读懂后,大概会觉得无法比喻吧。以他京城第一才子的名号作出来的诗,会差到哪里去?

  他会作诗,自然也包括各种各样的诗。

  反正他逗郁赦逗的挺开心的。

  郁赦看到,大多数时候就一下子脸红了。

  脸红过后,就是劈天盖地的一顿批判。

  郁赦每每看到这些不正不经且莫名其妙的半吊子诗,他就会攥紧拳头,气愤不平的警告钟宛:“你是个……是个史太傅眼里的好料子……是……要注定要走上仕途的……你别……”

  钟宛笑道:“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忧。”

  反正搞不好明天就被遗弃,就无家可归了呢。

  郁赦的意思钟宛大都知道,但他没资格了,所以他这时候常常打断郁赦的讲话,以此来击破他对自己前途的无聊幻想——尽管别人讲话时打断是不道德的。

  “我知道,但是我觉得你没必要这么说了,不做状元的道路其实挺爽的,每天喝喝茶逗逗你,也挺好的。我早就受够了那种辛苦却又看不见路的生活了。”

  现在这条路是真的没了。

  也不存在看不看得见了。

  他连打个擦边球都资格都没有了。

  郁赦将纸条团成团,攥在手里,默不作声的底下了头,不敢说话,也不敢替他明目张旦的难过,只可惜这股悲伤气息仍然无法阻挡的蔓延开——钟宛的表情还是如此,笑了笑,似乎在强硬的撑起安慰郁赦的责任。

  明明是个好苗子啊……明明他有那么好的天赋,明明他是一个那么聪慧的人,明明他友善和蔼,为官切不会差到哪去。

  一切都被毁了。

  这些郁赦都不敢直截了当的表示出来。

  郁赦有些压抑。

  算是什么?努力了十好几年,一朝就被打回原形,还沦为了奴籍,失去了自由。

  光想想这些事情,他看见钟宛就有点触目惊心的感觉。

  4.

  不过钟宛本人到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相反,他虽是当事人,却是比身边任何一个与他交熟的人都想得开,郁赦想不开,认为他的前途毁了,他不觉得。

  能苟延残喘的活着,就已经是万幸了,好歹没落个尸骨无存的下场,也没有被埋葬于黄土之下,他还能奢求什么呢?

  古人曾教导我们,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钟宛没了自由身,好歹还有一个好用的脑袋,万一真的……有一天郁赦也不要他了,解了奴籍,他大可以去当一个教书先生或者是闲游的诗人——前提是要有银两可供花。

  钟宛觉得他字写的不次。

  呵,卖身是不可能的。

  5.

  钟宛时常早早的就躺下了,但是却怎么也睡不着,常常在床上翻来覆去好一会儿,才可入睡,有时候实在睡不着了,就会披上他的外衣,走到门栏前,看一夜的景,赏一夜的花,观一夜的月,望一夜的星,直到鸡鸣之时,白昼渐起,他才感得到那么一点睡意,打了个哈欠,回屋躺着去了。

  下人这件事情报给郁赦,郁赦才知道确有此事,于是每天晚上就跟做贼一样,悄悄地潜入院子内,看钟宛是否睡着。

  谁能想到这的确是他家院子呢?

  有时候钟宛没有睡觉,郁赦就会走进来,批评钟宛。

  他批判的方式很不对。

  钟宛时常看着看着就笑了。

  郁赦不会威胁人,哪怕表面上看凶了点,但真到这种时候,他就跟技穷黔驴之徒一般,尤其是面对着钟宛。

  他就对着他,面容泛红,逐渐从脸红到了脖子根,声音越来越微小,起不到半点威胁的作用,他道:“你不睡觉……要……要不要我抱着你睡……”

  要不要呢?

  钟宛笑了,然后自觉的给他让出半张床,用意明显。

  “郁小王爷,你府中床真大,两个人躺不成问题。”

  “别闹了……我,我看着你睡。”

  这种时候通常是郁赦甘拜下风,忽然就怂了,肢体都感觉不是自己的了,手交叉着,心绪不宁,偏偏硬要倔强的看着钟宛睡着。郁赦叹气,将泛红的脸埋在手臂中间,呼吸顿时急促了不少。钟宛安心睡着,他却有些慌乱了。

  郁赦鬼迷心窍的走到钟宛旁边,轻轻地坐在床边,看着,看着,忽然就有些慌了。他将手放在钟宛的手上,耳朵听着钟宛细微的呼吸声,感受着他的心跳。

  然后他悄悄的握紧了钟宛的手,此时已是汗流浃背之时了,他发了疯一般的,嘴中呢喃着钟宛的表字,殊不知,他越叫着,越心慌。

  归远……归远……

  钟归远……

  钟……归……远……

  “子宥。”钟宛梦中呓语。

  砰。

  郁赦的心安定下来了。

  6.

  你不会离开我的。

  永远不会。

  7.

  “小王爷!”钟宛蹦蹦跳跳的掀开柳帘,对上了郁赦那双清澈见底的眼眸,入目的是一盆黑色曼陀罗。

  饶是见多识广的郁赦见到这盆花也愣住了,几秒后,才反应过来这是什么花,心中讶异钟宛从哪里淘来的这束名贵的曼陀罗。

  话未出口,便已回答。

  “是从那边的小集市上淘来的,那里有一位洋人,说作诗得花,我寻思不亏,就随便作了一首,送你了吧。好看吧?”

  “这花……不应在冬天开放啊。”

  “哈哈哈哈,是假的,用丝绸织出来的!这花看起来便典雅稀奇的很,哪这么随便就得到了?不过做工精良,乍看看不出是真是假,而且也永远不会枯死。”

  嗯,好看。

  郁赦点了点头。

  “送你,喏。”钟宛迷起眼睛,笑起来的时候,郁赦蓦然觉得,世上再无一人能比钟宛对他好了。

  少年在世间,在微风间,在花间,在眼间,在……心尖。

  郁赦轻轻笑起,眼底泛起一阵一阵温暖的涟漪,双手捧起那株开的正好的花,低下了头。

  “小王爷!你不打算夸我一下吗?”

  郁赦愣了一下,有些僵硬的点了点头:“很好看。”

  钟宛拖着脑袋哈哈大笑道:“你是不是连夸人都不会啊!怎么这么容易害羞啊!”

  郁赦并没有辩解,低下了头。

  郁赦真没有想到,那时候的钟宛,没过多久就要离开他了。

  那么好,那么可爱,那么乐观向上,那么惹人心疼的人,那个给他的世界带来不一样光彩的人,果然……注定是要有分别的时候的吗?

  不过……他一直在自己的心尖上啊。

  8.

  郁赦以前觉得自己一定能牵着钟宛的手,跋涉过千山万水,行走过黎明破晓,撕裂开过往的黑暗和真相的沉睡。

  他原以为觊觎钟宛的人仅仅只有一点人而已。

  直到到了钟宛被流放后,他才清清楚楚的感受到自己的力量很是微小。

  绝对不足以和那些人抗衡。

  甚至于……平日里待钟宛很好,时常夸钟宛天资聪颖的皇上也没阻拦……为什么呢?

  郁赦已经不想想这其中掺和着的阴暗龌龊的事情和一条条一道道密密麻麻的如同蛛网般的关系线了。他不愿意面对这真实发生的事实。

  他想钟宛了。很想很想。

  心心念念都是他。

  字里行间都是他。

  眉梢眼角都是他。

  连那瓶假花,好看的耀眼,都是他送的。

  他真的好想。

  9.

  好像……貌似……回不去了……

  10.

  远归之人,也不是我的了吗。

  11.

  不会的。

  郁赦时常安慰自己。

  你看,假花我有好好保存,诗也有好好放起来,你回来的那天,我也会珍惜的。

  假花不会枯萎,心尖上的人也不会忘记。

  __完__

  彩蛋:查一下黑曼陀罗花语去吧。…

评论(3)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